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意大利萨沃纳陶瓷博物馆馆长Tiziana Casapietra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谢宇航   责任编辑:王刚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2-10-14

10月13日下午,意大利当代艺术评论家和策展人萨沃纳陶瓷博物馆馆长Tiziana Casapietra为我院师生开展题为《将当代艺术研究与陶瓷传统及其他研究领域联系起来》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杨建军教授主持,交流处赵彩君老师翻译,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交流处刘卫玲副处长、学院领导班子古雅峰书记、周晓峰院长等及产品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及二百余名学生线上线下聆听了本次讲座。

Tiziana Casapietra多年来,把陶瓷传统和其他领域的研究相结合,如工程学、数学、自然科学和数字技术等。Tiziana Casapietra在本次讲座中介绍了自己所居住的陶瓷名城环境特色与地理位置,分享了对陶泥材料所含矿物质成分的大量数据分析研究成果,介绍了由多学科跨界融合而创作的陶艺作品整个创作过程。她强调陶艺作品应注重理念的表达,并以陶艺作品“Golden Book of the Third
Paradise”为例,分析了作品传达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创作理念。讲座尾声,同学们和Tiziana Casapietra进行了热烈的线上交流。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师生开拓了不一样的视野,对我院艺术创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对产品设计专业教学改革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意大利萨沃纳陶瓷博物馆馆长Tiziana Casapietra发言


学院师生线下聆听现场


赵彩君老师翻译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