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陶瓷与设计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刚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3-12-21 14:48:57

视觉传达设计 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发展的需要,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区域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传统平面媒体、产品包装和现代数字媒体需求的设计创意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勇于创新和高度社会责任感。设计基础理论扎实,专业操作技能及应用能力突出,拥有良好的就业创业能力。毕业生可在相关设计机构、传播机构、生产企业从事平面媒体设计、印刷出版物设计、网页设计、影视广告编辑、企业形象策划等设计工作,也可以在高等院校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开设广告设计、包装装潢设计、网络多媒体艺术设计三个专业方向。开设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图形创意,广告学概论、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摄影、广告创意、商业包装设计、、包装设计概论、包装结构设计、包装装潢设计、系列化包装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网页前端设计、网站程序基础、网站程序设计与开发、网络动画、三维动画、非编与合成、影视摄像等课程。


产品设计 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发展的需要,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区域设计文化特色,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的和设计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勇于创新和高度社会责任感,设计基础理论扎实,专业操作技能及应用能力突出,拥有良好的就业创业能力。毕业生可在相关设计机构、生产企业从事产品设计(陶瓷与陶艺雕塑设计方向)教学、研究、产品设计与制作、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工作,也可以在高等院校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开设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图形创意、人体工程学、产品设计方法学、产品造型设计、模型制作与工艺、陶瓷工艺、日用器皿设计与制作、陶瓷装饰技法、雕塑等课程。


环境设计 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发展的需要,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区域设计文化特色,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的和设计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勇于创新和高度社会责任感,设计基础理论扎实,专业操作技能及应用能力突出,拥有良好的就业创业能力。毕业生可在艺术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的高素质环境艺术应用型和研究型人才。开设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图形创意、人体工程学、环境设计方法、室内材料与构造、空间风格设计、环境专题设计(居住空间、商业空间、景观)、家具设计等课程。


美术学(美术教育方向) 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培养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的和创作实践能力,能在文化艺术领域、教育、设计、研究、出版、管理等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创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和研究型人才。开设素描、色彩学、基础图案、中国画、书法、篆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构成设计、计算机设计基础、广告设计、陶瓷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艺术概论、中、外国美术史、教育心理学、美术教育法、大学语文、管理学、公共关系学等课程。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