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1年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二)----“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传统金银器与现代首饰设计”

作者:袁呈燕   责任编辑:王刚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1-11-12

11月11日上午,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吴小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传统金银器与现代首饰设计”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周晓峰教授主持。

此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吴教授分享了一些在撰写学术论文、向学术刊物投稿方面的心得体会。吴教授指出:论文写作首先要选好题,选题原则是新颖、有价值。选题要关注热点、把握重点、抓住难点。其次,要善于收集利用资料。收集资料也是学习的过程,通过这些资料了解当前课题的研究情况,从中受到启发。然后,应该认真学习,扩大知识面。如果没有一定的知识积累,是难以写出高质量的论文的。最后,应多问多交流。文章不厌千回改,尤其别人提出的一些建议,可能会使我们少走很多弯路。第二部分为“传统金银器与现代首饰设计”,吴教授着重讲述中国传统金银器的历史,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不同时期的金银器工艺类型和技法以及器物造型特点,以及现代首饰设计的概念和现代首饰设计的方法论。

吴教授的主题讲座条理清楚、生动有序,使得道理深入浅出、渗透人心,同学们收获颇丰,都被吴教授的讲座深深地吸引,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吴小军教授作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