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动态 >> 正文

【课程思政】陈锦山副书记“推门听课”指导课程思政建设

作者:卜路平   责任编辑:古雅峰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2-05-26

5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深入陶瓷与设计学院,分别在3号教学楼401教室和325教室与学生们共同聆听了班楚薇老师讲授的《建筑模型制作》和周兴海老师讲授的《产品数字化设计》,调研“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实践情况。

课堂上,班老师从建筑格局、平面规划、立面设计及其材料工具入手,生动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建筑模型制作要素和要求,引导同学们通过实践,认识到建筑模型是建筑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它的制作不仅仅是简单的手工实践活动,更是专业知识的运用和积累,体现的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周老师用数字化手段展示陶瓷材质、贴图工艺的设计,讲授了数字化技术在产品设计中的应用。课程紧扣产品设计的“以人为本”理念,培养学生用数字化技术进行产品造型设计和视觉效果呈现,提升学生审美能力和创新精神,服务传统陶艺的创新发展。

课后,陈锦山对老师们在把“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学中所做的积极探索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与育人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老师们能够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绿色环保理念等自然嵌入、细化渗透到教学内容和方法的设计中,有效提升了课程思政的质量和特色。艺术类学科专业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过程中,课程思政建设具有显著的优势和鲜明的特色,他希望老师们要坚持立足专业特色,探寻艺术类课程思政的建设规律,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陈锦山还详细了解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打牢基础的同时,努力学习历史、政治等文化知识,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提高审美水平和文化素养,用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打造出符合地域特色文化内涵的高水平文化作品。


陈锦山副书记与学生们共同聆听班楚薇老师讲授的《建筑模型制作》


陈锦山副书记与学生们互动交流


《产品数字化设计》课后,陈锦山副书记与学生们亲切交谈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