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动态 >> 正文

【课程思政】学校教学督导员指导我院课程思政建设

作者:周兴海   责任编辑:古雅峰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2-05-28

5月27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员丁越华教授、容州教授到陶瓷与设计学院听取了许春辉老师讲授的《室内设计程序与方法》课程,调研“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情况,对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改革进行指导。

课堂上,许老师引导学生从室内设计空间平面案例分析入手,将项目教学法融入课程实验教学,生动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室内空间的室内设计的平面方案构思与设计方法。通过生动的师生互动教学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创新设计的基础是研究设计方法,设计师同样需要了解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用科学的方法论指导专业学习,掌握设计规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课后,丁越华教授,容州教授与许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指导,认为课堂教学既达到了专业教学的课程目标,也达到了思政教学的目标,在教学设计上,做到把设计方法与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等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中,有效提升了课程思政的质量和特色。同时肯定了许老师在教学改革方面的探索,鼓励教师在课程教学中不断探索创新,运用适应时代发展和学情发展的教学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许春晖老师将项目教学法融入课程实验教学


学校教学督导丁越华教授、容州教授课后与任课教师亲切交流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