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动态 >> 正文

【课程思政】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

作者:鞠洋洋   责任编辑:古雅峰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2-06-02

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课堂教学基础,有效推动教学检查常态化,学院在5月-6月举行了系列公开课教学活动。学院环境设计、视觉传达等教研室认真组织教师参加。院领导、教学督导组和教师深入到课堂和实训场地认真听课,课后与授课教师、学生沟通交流,及时反馈授课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6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古雅峰、环境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到401教室听取班楚薇老师讲授的《建筑模型制作》公开课。课堂上,班老师讲解了模型制作步骤与制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突出了专业特色与动手实践相结合。模型制作要求精确与完美,是科学与艺术的综合体现。在模型制作过程中,同学们表现了对模型制作精益求精的执著要求,展现出对工匠精神的共鸣与传承。

课后,古雅峰书记、周兴海副院长来到环境与设计教研室,对“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相结合进行研讨。环境设计专业带头人李红教授与青年教师交流分享教学经验,并提出建议,教师们纷纷表达听课体会和建议,表示课程做到将课堂教学与育人理念牢牢结合,将生态环保理念与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等思政元素有机融进课堂教学,使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品德,根植家国情怀,创造出富有文化内涵的设计作品。

本次公开课教学中,教师们准备充分,认真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紧扣课程教学大纲,运用多媒体教学、实践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进行授课,向听课教师展示了他们的教学水平,达到了公开课教学展示的目的,促进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公开课现场


教师示范木板切割要领


课后教研室进行集体研讨


部分模型制作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