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党团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建双创 >> 正文

【清廉湾大 迎校庆】陶瓷与设计学院、石油与化工学院召开“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主题座谈会

作者:黄辉、张庆峰   责任编辑:古雅峰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2-12-06

12月5日,陶瓷与设计学院、石油与化工学院3-301会议室召开“廉洁从教、为人师表”师德师风主题座谈会,陶设学院党委书记古雅峰、院长周晓峰、石化学院党委书记黄瑜、院长尹艳镇学校副处级组织员何风雨等教师30多人参加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出席并讲话。

会上,老师们纷纷围绕“榜样的力量—廉洁从教、为人师表踊跃发言,对从教40年的石海信教授表达感谢和祝福。石海信教授自1978年在广西钦州地区师范学校高等师范班化学专业就读,1981年毕业后留校担任化学科教师。40多年来,他和母校一起成长,从钦州地区师范学校到钦州师范学校,又到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钦州学院、北部湾大学,他从一名学生成长为深受学生爱戴、同事敬重的教师、学院领导,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曾荣获广西高校先进教学管理工作者、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钦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等、钦州市第八批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石海信教授深情回顾他从教40多年的历程,他说, “一生母校行,一生母校情”,他时刻铭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从教以来一直甘于清贫、默默奉献,潜心开展教学与科研。他鼓励同志们勇往直前,去开拓、去拼搏,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座谈会中,陶瓷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古雅峰对石海信教授从教40年表示祝福,石油与化工学院院长尹艳镇对石海信教授为学科专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对学院中青年教师提供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老师们纷纷讲述石教授清正廉洁、勤奋敬业的品质,感谢他在教学、科研和生活方面给予的帮助,把他教书育人的经验总结为清廉、敬业、坚守、勤奋、谦逊。青年教师张庆峰感谢石海信教授到陶瓷与设计学院担任组织员期间,指导学院成立党员事务管理中心,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为学院建设广西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标杆院系打下基础。王爱荣老师回忆起大学刚毕业想来学校应聘,晚上一打开电视机,播放的正是石教授敬业、孝亲的师德事迹,这给她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她感谢石海信老院长悉心指导,深入课堂指导教学设计,鼓励年轻人大胆开展科研。一位老师仍然深刻记起曾经受到过石海信老院长唯一的一次批评——原因是她刚工作教书育人意识还不够到位,上课坐着念PPT,接受批评后,从此她永远记住“站着上课,是一名老师最基本的素养,是对学生对讲台的尊重和敬畏”的教诲。作为教育者,只有树立崇高的精神,具备高尚的素养,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带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新一代教师的成长。

座谈会上,陈锦山走到讲台前,拿起粉笔,和老师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嘱咐,和老师们一起分享自己成长中的师德榜样。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学习身边榜样,学习石海信教授教好书育好人的从教信念、育人志向。学校已召开北部湾大学建校50周年暨举办师范教育117周年系列活动启动大会,我们要以建设清廉学校、迎接校庆为契机,深入挖掘评选一批石教授那样从教30、40年的优秀教师典范,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凝聚弘扬大学精神。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的重要论述,营造弘扬师德风尚的浓厚氛围。陈锦山副书记勉励陶设、石化学院要建强教师党支部,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使党员教师成为践行高尚师德的中坚力量。大家一致认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核心,要向身边的师德榜样学习,全体教师要做师德师风的垂范者,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教师分享身边的师德榜样


石海信教授深情回顾从教40年历程


陈锦山副书记向石海信教授表示祝福


陈锦山和老师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四有”好老师的嘱咐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