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西艺术学院李永强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

作者:谢宇航   责任编辑:王刚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3-03-17

 

为了推进硕士点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提升我院师生的研究水平及写作能力。2023年3月16日下午,学院特邀广西艺术学院教授、美术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学报《艺术探索》执行主编、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永强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周晓峰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古雅峰、副院长王刚、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永强教授曾获得广西文艺创作最高奖铜鼓奖1次,广西社科优秀成果奖3次,出版理论专著4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在学术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在讲座中,李教授从学术规范、论文写作、论文发表三个方面分享了经验与方法:一是要注重学术规范,树立正确的学术观;二是针对论文写作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提出写论文写作从“提笔不知道写什么,无从下手”“四平八稳、语言流畅的介绍性文章”“主题明确、逻辑清晰、观点明确的文章”到“能够写出一篇观点新颖、有创新性的文章”四个阶段,同时通过案例讲述了论文写作要避免的问题,以及如何写一篇优秀的论文;三是做好投稿准备,要了解期刊现状,有针对性的投稿。

本次讲座内容精彩详实、见解深刻、针对性强,为我院师生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开拓了师生学术研究思路和视野,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李永强教授作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