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客座教授王胜利开展陶艺讲座及创作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黄辉   责任编辑:周晓峰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19-11-02

近日,2019北部湾当代陶艺创作营及大讲坛系列活动在我院拉开帷幕。国际陶艺学会会员、吉林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吉林省工艺美术大师王胜利教授应邀给我院师生开展陶艺讲座及创作教学活动。期间,吸引众多师生的积极参与。王教授的第一场主题讲座《从长春“亚泰•莲花山杯”国际陶艺大赛现场看世界当代陶艺创作的基本面貌》于10月30日晚上7:00在陶设学院3-203阶梯教室开讲。主要从大赛组织、陶艺创作过程、烧制、学术研讨、评选等方面对“亚泰•莲花山杯“国际陶艺大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师生不仅了解了世界陶艺创作的发展动态,表现形式和多种技法等,同时,还感受到了陶艺创作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无穷的艺术魅力。讲座由黄辉副教授主持,李红副院长、张飞等老师也听取了讲座。

接着,11月1日上午9:00在北部湾陶艺创作坊举行了《泥片成型之童话小镇创作》为主题的陶艺创作教学活动,共有近30位同学参加。制作时,同学们仔细观看王教授的示范过程,认真聆听制作要点。随后,各位同学开始动手参与创作。虽然有的同学是刚开始接触陶艺,但是他们非常用心,制作的童话屋形态各异,如:高耸的钟楼、梦幻般的影院、惊悚的料料鬼屋等,组合起来形成了一座奇特有趣的童话小镇。大家通过参加这次主题创作,基本掌握了泥片成型的陶艺造型方法,增加了对陶艺创作的认识,提高了学习陶艺专业的兴趣。


李红副院长讲话


讲座现场师生与王胜利教授交流


学生观看示范


童话小镇创作作品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