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西师范大学高献敏教授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鲁敏   责任编辑:张龙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18-12-21

2018年12月20日晚,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特聘教授高献敏老师在3号教学楼101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举行了名为《一根线条的旅行——漫谈速写》的专题学术讲座。参加学术讲座的有我院美术学教研室的师生、产品设计专业的教师,以及钦州市水彩画家协会和钦江书画院的艺术爱好者及同仁。学术讲座由我院王刚副院长主持,周晓峰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首先,高老师分享了他近年来的速写作品和对速写的理解----速写是简单易行的一种绘画方式,它在绘画中的地位一直为广大的有识之士所重视,因为速写不仅是造型艺术中重要的基础课程和收集创作素材的简便手段,也是自我灵性充分展现的独立的艺术形式。速写是感知社会,体验生活的一种能力,也是培养一个人的观察能力,艺术表现力的一种形式。除此之外,速写以其独特的形式内化作者的审美感受,是一种相当灵便与自由的创作形式。

高教授随身都带着速写本,他说:写生可以无处不在,随时随地,火车站,餐桌前,人流中……通过速写,可以提升对画面空间感,构图,造型的理解与创作。他对艺术的热爱和专业的精神极大的鼓舞了我们。此次讲座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速写的魅力,激发了师生们对速写的热情,还让我们意识到速写在绘画创作中的重要性,师生们都获益匪浅。


高献敏教授做学术报告


合影留念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