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媒体报道 >> 正文

【喜讯】我校陶瓷与设计学院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作者:张锋   责任编辑:韦雪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19-01-11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37号)文件,经报送单位推荐、资格审核、专家审议等程序,我校陶瓷与设计学院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42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成为广西三个入选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的高校之一。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旨在推动各地各高校全面统筹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推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的教育有机结合,使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把我们的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聚焦短板弱项,坚持把破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目标指向,从宏观、中观、微观各个层面,着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真正引导各地各高校把各项工作的重音和目标落在育人效果上,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成长诉求、时代发展要求、社会进步需求。

根据试点层面的不同,划分为三种类型:“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本次我校陶瓷与设计学院成功“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属于教育部委托部分院(系)从院系层面,充分挖掘各项工作蕴含的育人元素和育人逻辑,并作为职责要求和考核内容融入整体制度设计和具体操作环节,构建微观的一体化育人体系。对于由点及面开展校级层面的“三全育人”工作有着很强的带动作用。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