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动态 >> 正文

【课程思政】我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周兴海   责任编辑:古雅峰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2-06-08

2022年6月7日上午,我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学院周晓峰院长、党委书记古雅峰、副院长周兴海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到3-505教室听取了晨曦老师讲授的《数字短片创作》公开课,课后教研室就课程思政建设展开研讨。海运学院党委书记张小军也应邀指导教学研讨活动。

课堂上,晨曦老师围绕数字短片创作涉及的影视创作理论与实操进行课程前导知识介绍,她以纪录片《百年工匠》为例,引导学生思考如何通过数字短片形式展现钦州坭兴陶文化中的工匠精神,指导学生在短片前期脚本创作中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课后,周晓峰院长、古雅峰书记、周兴海副院长来到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一起对“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相结合进行研讨,研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李玮玮老师组织。研讨会上,周院长肯定了晨曦老师在专业教学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的实践与探索,认为课程做到将专业课程教学与育人理念相互融合,将大学生信仰、工匠精神、家国情怀等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数字短片创作的课堂教学中,使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的思想品德,厚植家国情怀;党院办主任卜路平就如何深入挖掘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提出思考和建议;教师们纷纷发表听课体会。海运学院党委书记张小军也分享了海运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践的经验。

本次课程思政公开课及教学研讨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了教师们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模式的意识,推进教师更加主动地融入到 “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之中,有助于推动专业课与思政课同行同向,形成协同效应。


《数字短片创作》课程思政公开课


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课后组织开展研讨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