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党团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团务工作 >> 正文

走进乡村“思政大课堂”,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湾大学子赴定点帮扶村开展暑假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韦雪敏 莫惠岚   责任编辑:曾曦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2-08-27

一笔一画显真意,一墙一壁皆文化。8月23日至26日,学校陶瓷与设计学院“以美润心,艺术赋能”志愿服务团队一行35人分成5个小组奔赴学校定点帮扶村——钦南区大番青龙村、博白县富门村、分新村、良荔村、周北村开展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在4天时间里,志愿者们共完成16幅近300平米的墙体文化彩绘。校党委书记韩峻峰到现场看望慰问同学们。

在各个村子里,同学们和驻村干部同吃同住,详细了解乡村特色、产业状况。以“文艺焕乡村,以文化润人心”“党建引领绘蓝图 乡村振兴谋发展”等为主题,结合乡村的民俗特色和产业优势,同学们因地制宜、积极创新,在烈日下、灯光下,一笔一画精雕细琢,将绿水青山,产业发展,村庄房屋,山间小道,红船万里等景物描画在墙面,引得过往群众驻足观赏,频频称道。

在钦南区青龙村,韩峻峰书记现场看望志愿服务团队,为同学们的表现点赞。他表示,文化彩绘既能宣传乡村振兴方针政策,又能发挥乡村环境美育职能,激活人民精气神,培育文明乡风。他勉励同学们走进乡村“思政大课堂”,用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当看到一幅幅彩绘辉映在乡村的白墙灰瓦间,扮靓原本斑驳的墙面时,同学们止不住的欢欣鼓舞。志愿者苏宁宁同学表示,有机会认识真实鲜活的乡村,对自己来说是一次非常特别的体验,这段乡村生活工作经历将会是自己大学生活中重要的财富。

曾仁伟同学说,在与村民们的交谈中,他感受到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国家发展、家乡变化的欣喜,对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期盼。村民的热情、淳朴使他深刻领悟到走进基层,在社会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题中之义。

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如生动的“思政大课堂”,能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围绕“国之大者”去深刻领会国家为什么要推进乡村振兴、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陶设学院将继续凝练“以美润心,艺术赋能”志愿服务品牌,利用墙体彩绘这一乡村文化载体,在乡村开展“沉浸式”创作,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韩峻峰书记现场看望并勉励志愿者


志愿者与村干部共同讨论墙体文化彩绘设计方案


分新村小组


富门村小组


良荔村小组


同学们在灯光下,一笔一画精雕细琢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