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活动 >> 正文

陶瓷与设计学院承办第二届钦州坭兴陶文化艺术节暨百名艺术家现场刻画坭兴陶系列活动

作者:刘婳 吴烨丹   责任编辑:周晓峰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19-11-04

2019年11月3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钦州市坭兴陶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二届钦州坭兴陶文化艺术节----坭兴陶青年陶艺家十年优秀作品回顾展活动在千年古陶城隆重展开。钦州市委市政府、市四家班子协管(联系)副秘书长或办公室副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及钦南区领导、市外嘉宾、市内工艺美术大师、企业代表、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英华学院、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参与本次活动。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周晓峰教授携我院产品设计教师及20余位优秀校友参加此次活动。

近年来,我院教师梁鸿展、杨建军、林繁东等老师及优秀校友廖提章、王宝祥、陈海生、黄开日等青年陶艺家的坭兴陶作品在全国、全省的各类工美艺术行业比赛中斩获大奖。在此次回顾展活动中,我院教师及优秀校友参与展出约50多件(套)坭兴陶作品,作品融合了地方特色文化元素符号,形式多样,丰富了展览形式,展现了我院教师的专业创作水平及优秀校友高超的制陶技艺。随后,我院教师又参与百名艺术家现场刻画坭兴陶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院陶瓷设计专业的社会影响力,也积极促进了学院师生与国内陶艺专家及企业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促进我院陶瓷设计专业的发展,为弘扬坭兴陶文化,推动钦州特色陶瓷产业发展而努力。


我院领导周晓峰院长(右1)出席活动开幕式


学院领导、老师与优秀校友合影


刻画坭兴陶现场


展览现场与校友作品


优秀校友与工艺美术大师利成世、黄海基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