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动态 >> 正文

【三全育人 工匠精神】我院教师和校友在全国陶瓷行业最高规格的技能竞赛——第八届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获奖

作者:韩中凯   责任编辑:古雅峰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2-12-17

 

       12月16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汉青国瓷杯”第八届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2022年全国轻工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山东淄博市举行。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梁鸿展老师、校友苏锋初、陈炳荣苏崇杰代表广西参赛获奖并被授予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共设陶瓷产品设计和陶瓷书法2个工种。来自山东、江苏、浙江、江西、福建、广西等17个代表队的130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揉泥、拍泥,拉坯、造型,划线、调墨、雕刻……,“瓷艺工匠”们聚精会神,手上是精益求精,脑中是无限创意,心中是对陶艺的热爱。一件件陶瓷艺术品尽显高雅,一幅幅陶瓷书法……全国“瓷匠”们用一双双巧手,带来了一场“瓷”艺盛宴,让传承千年的陶瓷技艺在陶瓷人的工匠精神中熠熠生辉。

      在总决赛陶瓷书法赛中获奖的梁鸿展老师表示,这是比赛也是学习的过程,来自全国各地的陶瓷艺术家们相互交流、相互切磋,通过比赛,增长了见识,提高了技艺。产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希望陶艺不断推陈出新,薪火相传,弘扬工匠精神,创新发展,为推动现代坭兴陶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人才基础。

      该赛事是全国陶瓷行业最高规格的技能竞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淄博市人民政府承办。赛事旨在为全国陶瓷从业人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高陶瓷从业人员技艺水平,树立“学技术、钻技能、练本领、强素质”的行业新风,促进陶瓷行业技艺交流和技术创新,为陶瓷行业创新发展培育人才。


陶瓷与设计学院梁鸿展老师、校友苏锋初、陈炳荣、苏崇杰代表广西参赛获奖


教师梁鸿展参赛中


校友苏锋初参赛中


校友陈炳荣参赛中


校友苏崇杰参赛中


比赛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