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美术与理论教研室 >> 正文

吴黔红

作者:   责任编辑:(1)韩中凯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20

 

       吴黔红;女,广西钦州浦北人,1973年1月出生,1995年广西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2010年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并获艺术学(美术学)专业文学硕士学位,现为钦州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  

         2011年获钦州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3年获钦州学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4年获钦州学院的“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主要讲授的课程:水彩画创作、水彩风景、水彩静物、水彩人物、素描、色彩构成、教育实习。  

   

艺术经历:  

2009年 水彩画作品《山寨喜事》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美术作品展”,广西文化厅、广西文联、广西美协主办。  

2009年 水彩画作品《海港新春》入选“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美术作品展”,广西文化厅、广西文联、广西美协主办。  

2010年 水彩画作品《山寨记事之二》入选“第九届全国水彩.粉画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0年 水彩画作品《秋趣酣浓》、《篱笆墙的影子》刊登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编的《中国水彩》。  

2011年 水彩画作品《山雨欲来》入选“第二届全国小幅水彩画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2年 水彩画作品《鸭群》入选“第十届全国水彩.粉画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3年 水彩画作品《雨后苍山》入选“广西美术馆开馆暨首届广西各界群众美术书法作品展,广西文化厅主办。  

2014年 水彩画作品《农家》入选“第七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  

2014年 水彩画作品《小山村》入选“2013年广西水彩画展”,广西水彩画协会主办。  

2014年 水彩画作品《鼓楼外》入选“关注当代——广西当代人物画创作作品展”,广西文化厅、广西文联、广西美协主办。  

2014年 水彩画作品《采花图》入选“第二届广西美术作品展”,广西区人民政府主办。  

2014年 水彩画作品《秋水》入选“中国梦。美丽广西——广西美术家走进‘清洁乡村’采风写生创作作品展”,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5年 水彩画作品《候车室的阳光》入选“第三届广西美术作品展”,广西区人民政府主办。  

2016年 水彩画作品《守》入选“美丽广西——中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论文和科研:  

在《中国水彩》发表论文《论水彩画教育》。  

在《中国科技博览》发表论文《水彩画课程教学的改革探索》。  

在《芒种》发表了论文《水彩画绘画性之探索》。  

在《艺术探索》发表了论文《淡极始知花更艳:李绍忠的水彩风景画》。  

在《漓江画派》发表了论文《解读李绍忠的水彩风景》。  

主持完成校改课题《水彩画课程教学模式的改革探索与实践》。  

主要参与并完成省级教改课题《计算机动画实验课程教学模式服务于地域性市场需求的研究与实践》。  

主要参与完成省级科研课题《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会展产业模式中的高校科技成果展示研究》。  

参与在研校级课题《广西北部湾濒危半红树植物现状及其对海岸景观格局影响研究》。  

培训内容  

2007至2010在广西艺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2009年在浙江杭州观看由西泠印社主办的《当代水彩名家作品展》并参加了“当代水彩画创作研讨会”。2010年在浙江宁波观看《全国第九届水彩、粉画作品展》并参加“第九届水彩画创作研讨会”。2010年11月,在三江观看"流水欢歌--中国水彩名家广西行"的写生活动、在南宁艺术学院听了该活动的研讨讲座,2012年的参加广西水彩画家崇左明仕田园写生交流活动、2012年参加在南宁举办的“广西水彩.粉画作品观摩研讨会”、在柳州举办的“2012广西水彩作品预展及研讨会”。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