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创设计暨书画作品大赛的通知

作者:   责任编辑: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27

关于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创设计暨书画作品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机构党组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2021年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此,学校决定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创设计暨书画作品大赛,通过红色文艺作品创作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大赛主题

感党恩  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

创作:2021年4月27日——6月14日

评选:2021年6月15日——6月20日

布展:2021年6月21日——6月30日

展览:2021年6月30日——10月9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北部湾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陶瓷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处、团委、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四、活动范围

全体师生

五、活动形式

本次比赛以文创设计和美术、书法、雕塑等艺术创作作品参赛。

(一)艺术设计类

1.海报设计

2.文创设计(包装等)

3.产品设计——坭兴陶等

4.插画

5.环境设计

(二)美术创作类

1.书法

2.雕塑

3.版画、油画、水彩、漫画、连环画等

组委会从参赛作品中评出优秀作品,活动优秀作品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展览。

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由学校统一装裱后,在线上通过学校微信官方公众号展出,线下则在学校美术馆展出,并编制画册专辑。

六、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需体现主题要求,符合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体现时代要求,具有思想性,内容充实、生动、重点突出,切合主题。

2.参赛作品必须是学校师生个人或团队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

3.作品设计风格不限,使用软件不限。

4.每件作品需附上200字左右的作品设计(美术)创作说明,其中包含所选题的历史、故事、精神等背景。

5.作品参赛先提交电子版图片(6月10日前)。作品电子版为JPG格式,设计精度应在350bpl以上:图片版面尺寸大小为60cm×90cm图幅,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8M。

七、参赛作品征集方式

1.作品以学院+年级专业+姓名+作品类型命名,附比赛报名表,以压缩包形式(作品图片+报名表):,联系人:张庆峰。

2.团队/个人作品提交截至时间:2021年6月10日。截止后由学校组织评审组进行评选,同时将比赛结果公布。

八、奖项设置(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

一等奖:10名

二等奖:20名  

三等奖:30名

优秀奖:40名

注:1.获奖作品将由学校统一装裱、展出并向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及收藏证。

2.教师作品和离退教职工参展作品不参加评奖。

九、工作分工

1.党委宣传部负责活动的组织、推广;负责动员、组织教职工参加创作;

2.陶瓷与艺术设计学院负责活动的策划、评选和布展工作;

3.学工处、团委负责动员、组织全校学生积极参赛,为布展等提供志愿者服务;

4.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加创作并做好参展作品收集工作。

十、特别注意

请参赛者仔细阅读所有参赛细则,并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组委会将严格审核送选作品材料,如有不符合大赛主题,作品、有抄袭嫌疑者将不能进入评选程序。

附件:1.选题参考

            2.参赛报名表


中共北部湾大学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7日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