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泼墨挥春送祝福 花团锦簇过大年--学校校友会、陶瓷与设计学院开展“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作者:詹瑞虹   责任编辑:古雅峰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3-01-18

新年临近,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母校送上祝福,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1月17日上午,学校校友会、陶瓷与设计学院以“迎新春送祝福”为主题,组织校友书法家在校园为师生写春联送“福”字,教职工现场插年宵花,迎春接福,整场活动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年味,为癸卯兔年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活动现场书法长桌依次排开,红纸、笔墨、灯笼卡纸一应俱全。学校校友会会长任才茂,北部湾大学校友——钦州市儒亭书院总经理韦永新,儒亭书法锦绣校区校长何耀东,儒亭书法高级教师何训慈等书法志愿者们凝神聚气,各展书技,一副副喜庆春联凝聚于笔毫,一个个大红“福”字跃然纸上。楹联协会的侯艳老师为湾大作楹联一副“禹甸春回,盛绽芳华铺锦绣;南天鹏举,嘤鸣山海继荣光”。一副副红红火火的春联,表达了校友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对新春的真诚祝福。

中国自古就有“岁朝插花”的习俗,寓意美好的鲜花烘托新春佳节喜庆氛围。教职工和校友携带家人、孩子来到现场,动手插年宵花,大家修枝剪叶、精心搭配,用心制作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年宵花,祝福岁朝的到来,以求新年好运、春意盎然。一位参加插花的老师特意用“瓶花”作为造型,她说,“瓶”寓意平安,用“瓶花”祝福新的一年平平安安,美满幸福。

此次活动不仅让校友师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更营造了新春喜庆祥和的气氛。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200余副,“福”字100多个,插花作品50多件,将平安、喜庆、祥和的美好祝福传递给广大师生群众。(黄南男 摄)


挥毫泼墨


校友现场挥春


年宵花插花现场


小朋友簪花祈福


教职工即兴创作创意兔年祝福


学生跃跃欲试,写上新年美好愿望


校友祝福母校桃李芬芳,蒸蒸日上


迎春接福 喜气洋洋


校友师生合家欢


红红火火的春联


“瓶花”祝福新的一年平平安安,美满幸福


插花作品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