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视传本171班与视传本181班贵州采风新闻报道

作者:黎晓佳   责任编辑:李红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19-10-04

2019年9月24日至10月3日,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视传本171与视传本181在周作好老师、李帅老师、李玮玮老师、石鑫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10天的贵州采风活动。此次外出考察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在设计上有一定心得和体会,并且收集对设计有帮助的民族文化元素。外出考察期间我们分别去了西江千户苗寨、凯里、丹寨、肇兴侗寨等4个地方。


视传本171、视传本181贵州考察合影


9月24日晚上我们到达西江千户苗寨,在这里感受了3天的苗寨风情。在这里,苗家人的热情好客,淳朴安逸的生活状态让人印象深刻。民族文化元素数不胜数,我们在这里记录了非常多苗族的文化。


西江千户苗寨全景


在丹寨我们主要参加了古法造纸的体验与传统蜡染的体验。丹寨古法造纸体验活动主要向我们展示中国四大发明之一古法造纸的历史及与贵州丹寨石桥造纸的关系,并且学习造纸的初步技艺。传统的蜡染体验由蜡染手工艺人带领我们认识蜡染的各种知识,让同学们体会蜡染的魅力。此次体验让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在与自然的长期交往活动中所积累和积淀的物质和精神的各种事物的总和。我们要通过我们的方式不断的传承与延续下去。


蜡染体验


古法造纸作品展示


10月1号,祖国70年华诞,为庆祝祖国的生日,两个班的同学早早的起床收拾行李来到酒店的大堂拿着小红旗一起观看阅兵。


同学们在酒店大堂观看阅兵仪式


2号的下午我们在阳光的伴随下,在一处长廊中摆放出我们两个班的作品,所有的作品都是在贵州考察这么多天中所看到的,了解到的,画出来与制作出来的作品。也是为了检阅我们那么多天考察的成果,促进我们学习能力的提高。周作好老师、李帅老师、石鑫老师与李玮玮老师四位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一一进行指导点评,并且进行了作画示范,这一次的作品展办的非常成功,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们的速写水平逐步提高,创作意识也不断提高。


作品展师生合影


       10天的采风的时间是短暂的,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充分领略了贵州的风土人情,同学之间建立了更深厚的友情。同时在其之间进行了大量考察、实践,开阔了视野。同时在期间为后续的专业课程学习收集了大量的第一手的资料。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