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美术学教研室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作者:张庆峰   责任编辑:张龙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19-02-25

2019年2月24日上午,美术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召开关于《陶瓷与设计学院美术学教研室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会议主要讨论今后教师科研平台建设和如何带领学生创造更好的教学成果,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泽佳老师主持。

每个工作室老师各抒己见,最终形成几点发展建议:一是,结合学校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培养应用型美术人才。在课程教学方面,渗透学生实用美术、商业美术的理念,有利于美术学专业学生能有效的融入社会市场的需求。同时要引导学生转变原有单一的美术教师工作的意识,开拓多方面的实用工程类就业渠道。二是,结合学校发展和相关政策,重点筹备美术学硕士点建设申报工作,按照硕士点建设要求努力申报课题,弥补科研不足。三是,实施“以赛促学,以展览促交流”的教学方向,鼓励教师带领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和筹办美术展览,在抓好基础教学的同时,引导学生积极创作。四是,教师带领学生参加教学与专业理论研究,提升学生的综合专业能力,培养和鼓励学生报考研究生。

最后,教研室主任张泽佳老师总结,美术学专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与每一位教师息息相关,希望大家团结共进,共同搭建科研平台,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美术人才。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