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党团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团务工作 >> 正文

助力乡村发展,建设美丽乡村--陶设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韦辰晨   责任编辑:何志星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19-07-10

2019年7月7日至12日,陶瓷与设计学院“建设美丽绿色乡村”实践团在学院张庆峰老师带领下同志愿者一行6人,来到钦州市沙埠镇油路村开展为期5天“建设美丽绿色乡村”为主题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在沙埠油路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

活动内容包括乡村美化、环保知识宣讲和入户走访调研等。针对乡村环保治理团队志愿者有针对的在村民聚集点开展环保知识宣讲活动,重点介绍新时代背景下建设美丽绿色乡村国家政策,开展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普及村民环保知识;路主干道张贴环保标语。随后,志愿者们分别在油南村、陈屋村、上虎坝村村落,面向村民开展环保知识入户宣讲和调研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共发出宣传资料400多份。

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为油路村设计创意指示路标和提示牌,并且制作出12块,内容包括村委、村名及导向指示,同村委一同安装在村庄指定位置,从而提升村庄的美观形象。同时,每位同学积极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乡村发展建言献策,得到了村委会村民的一致认同和好评。

此次“三下乡”实践团活动,让学生深刻体会到,中国乡村发展现需要他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明白肩上所负的时代使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建设美丽绿色乡村”实践团与团委联系


“建设美丽绿色乡村”实践团队村民聚集点进行宣讲


“建设美丽绿色乡村”实践团进行路牌安放


“建设美丽绿色乡村”实践团入户走访


“建设美丽绿色乡村”实践团与村委合照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