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活动 >> 正文

陶瓷与设计学院承办首届北部湾坭兴陶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暨钦州市首批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发布仪式

作者:刘立翔   责任编辑:王刚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3-09-28

927日,首届北部湾坭兴陶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暨钦州市首批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发布仪式在北部湾大学举办,活动的主题是“科技赋能 创新发展 人才兴陶”。本次活动由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钦州市工艺美术学会、北部湾大学科协、钦州市坭兴陶行业协会承办。钦州市工艺美术学会、钦州市坭兴陶行业协会、坭兴陶企业科协相关负责人,北部湾地区钦州坭兴陶行业领军人才,钦州市首批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陶瓷与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市科协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各有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北部湾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丹,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分别致辞。陈丹副校长在致辞中希望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钦州坭兴陶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高超技能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朱其东副主席表示,科学家精神宣讲团的成立,标志着钦州市弘扬科学家精神有了新的平台、载体和抓手,希望钦州市科协继续推动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体系建设,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大科普力度,营造全民创新创业创造的浓厚氛围。

会议现场举行了钦州市首批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发布仪式,陈丹副校长,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何立伟,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院长周晓峰,北部湾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北部湾大学科协秘书长劳燕玲为钦州市首批科学家精神宣讲团15名成员颁发聘书。钦州市首批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广西自贸区见炬科技有限公司 CTO 蔡博文博士作代表发言。宣讲团成立后,将在大学、中学、企事业单位开展集中示范宣讲活动,为全市广泛开展科学家精神活动拉开序幕。

在主旨发言环节中,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周晓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广西创新争奖得主陆景平,广西美术家协会陶艺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高级工艺美术师、钦州市工艺美术学会会长林繁东,钦州市坭兴陶行业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周三平,钦州市工艺美术学会秘书长、钦州市意满坭兴陶艺有限公 司创始人黄齐茂5位专家作主旨发言,以不同视角分享了坭兴陶领域的外延和内涵,对聚焦服务产业振兴,强化发展创新支撑,推动钦州坭兴陶产业塑造创新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打造钦州学术品牌,对加快科技人才与坭兴陶发展深度融合,助力钦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钦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立伟作重要讲话,何主席指出: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推动学风道德宣讲教育常态化,涵养优良学风,培育学术生态,通过讲述科学家故事展示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和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全市营造尊重科学、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能够展现坭兴陶领域的领先思想和优秀成果,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北部湾地区坭兴陶产业发展助力。

随后召开首届北部湾坭兴陶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钦州市工艺美术学会会长林繁东主持,钦州市科协学会与青少部部长徐敏参加座谈,参会人员围绕坭兴陶创新、坭兴陶产业发展、坭兴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坭兴陶行业领域专家学者、陶瓷与设计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北部湾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丹致辞

 

 

自治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致辞


 

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何立伟发表讲话

 

 

为钦州市首批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5位专家作主旨发言



与会领导、嘉宾、主办及承办单位领导及有关负责人、宣讲团成员及相关参会人员进行合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