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活动 >> 正文

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之“资源海洋大家谈”暨2020创意设计(广西)论坛开讲

作者:韩中凯 袁呈燕   责任编辑:何志星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0-10-25

10月24日13:30,在北部湾大学礼堂大赛组委会举行了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之“资源海洋大家谈”暨2020创意设计(广西)论坛。南京艺术学院何晓佑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史久新教授、四川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陈小林教授、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锦山、郑州轻工业大学郭新生教授等多位专家进行精彩的主旨发言,分析讲解了海洋文化和设计教育等方面前沿研究和发展趋势,探讨了海洋文化与创意设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对综合性院校设计学科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极具创新性的政策建议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围绕海洋文化与创意、设计与价值、设计与文化、设计跨界协同、参赛与学习等问题吉林艺术学院校长郭春方教授、南京艺术学院何晓佑教授、四川大学陈小林教授、湖北美术学院范汉成教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刘朝晖教授、广西艺术学院吴红梅教授和北部湾大学周晓峰教授7位专家进行了回应与发言。对北部湾大学特别是陶瓷与设计学院的设计教学和科研的发展,专家教授的主旨演讲和交流对话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建议,特别是在关于如何凝练专业特色方面,讲授了他们的一些实践做法和成功经验。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同志为专家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通过此次圆桌会议,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设计、创意、实践等之间的关联,更明确设计者应具备的素质,更清晰设计专业的发展前景。


undefined

论坛现场


undefined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为专家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