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赴泰国艺术大学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黄辉   责任编辑:周晓峰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19-12-16

应泰国艺术大学(SILPAKORN UNIVERSITY)的邀请,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周晓峰教授、钦州市坭兴陶行业协会会长利成世率领广西坭兴陶产业人才小高地陶瓷专家、行业大师于2019年12月10日至15日赴泰国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泰国艺术大学装饰艺术学院院长Veerawat Sirivesmas,陶瓷系主任Sayumporn Kasornsuwan、院长助理Thatree Muangkaew等领导和师生非常欢迎广西钦州坭兴陶专家、大师的到来。在会谈与交流中,双方就中泰高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陶瓷与设计专业深度合作、陶瓷专业人才交流、陶瓷艺术创作、陶瓷文化展览等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初步建立了合作意向。双方一致认为两国高校间开展陶瓷艺术专业合作办学、学术交流,有利于促进两校的专业发展,提高学术水平和影响力。中泰两国十分友好,而广西与泰国地理相近、人文相通,关系非常密切。这次广西钦州坭兴陶专家、行业大师与泰国陶瓷专家一起交流,特别有利于促进中泰两国陶瓷文化的发展,双方希望以后多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开展陶瓷艺术创作、人才培养,作品展览等多种形式的陶瓷文化交流活动。

期间,大家一同参观了泰国艺术大学、朱拉隆宫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玛希隆大学(Mahidol University)校园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实验室、艺术作品展、特别是陶艺工作室以及泰国曼谷一些文化博物馆和艺术展览等。同时,还赴中泰华人青年总商会、泰国广西总商会进行了交流,受到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泰中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桂雄,泰国广西总商会执行会长黄志乾的接见。双方就在新时代推动中泰及广西文化艺术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进行了交流与会谈。李会长表示,坭兴陶专家、行业大师,此行来泰很有意义,不仅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速了中华文化艺术与国际接轨。钦州坭兴陶在广西有着数千年历史,其传统工艺得到继承和发扬,未来发展空间很大。欢迎大家来泰国交流,举办陶瓷艺术展览,青商会将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服务工作,推动、开展更多有代表性的文化交流活动,以艺术交流促进中泰友谊及各领域合作。钦州市坭兴陶行业协会理事长利成世感谢李桂雄会长和青商会的热情接待,他说,坭兴陶是广西钦州的特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钦州坭兴陶从业人员超过10000人,其中有多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坭兴陶工艺美术大师,艺术价值独特,是广西的文化艺术名片。此次赴泰交流,一是学习调研泰国高校陶瓷设计艺术专业教学模式、环境和专业建设情况,让老一辈的匠工技术在新一代的坭兴人手中发扬光大。二是希望通过青商会为平台,让钦州坭兴陶在泰国落地开花,与梧州六堡茶一起推动中国、广西与泰国之间的艺术文化交流,让泰国民众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和艺术的魅力,让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在丝路国家绽放异彩。

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王胜利、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杨建军、实验中心主任黄辉、专业教师林繁东,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李人帡,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陆景平,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黄海基,钦州坭兴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传仪等参加了相关交流活动。


与泰国艺术大学装饰艺术学院领导和老师会谈


泰国艺术大学陶瓷系主任欧迪介绍陶艺作品


参观泰国艺术大学陶瓷实验室


双方互赠纪念品


到访泰国华人青年总商会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