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校地合作 >> 正文

我院与钦州港片区孔雀湾社区洽谈合作共建

作者:卜路平   责任编辑:周晓峰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1-10-28

为进一步发挥我院专业优势,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思路,以打造“宜居宜商宜养”新型城市社区为契机,实现艺术专业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10月27日,由周晓峰院长带队,李红副院长、党政办、学工办、教务办、各教研室等各部门负责人一行11人,与钦州港片区孔雀湾社区洽谈合作共建。参加洽谈活动的有钦州港片区产业服务中心协理主任韦彭、钦州港片区产业服务中心综合事务岗主管黄俞芬、钦州港片区产业服务中心生产要素服务岗主管卢俊桦、工业振兴特派员钦州港片区工作分队刘钻学及钦州港片区、孔雀湾社区居委会主任翁文锦、团支部书记何生、妇联主席冯华。

孔雀湾社区居委会相关领导带领参观社区“老家”,并在孔雀湾社区邻里服务中心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孔雀湾社区居委会翁文锦主任介绍了孔雀湾社区基本情况及孔雀湾社区基础设置基本情况。孔雀湾社区位于金鼓江东支流以南,东临西南出海大通道六钦高速公路延长线,往西至金鼓江以及南至环北大道区域。社区辖区居民主要由片区机关、企业员工及孔雀环村、虾港村、独田车村三个自然村的搬迁安置群众组成,辖区内常住人口2600多人,安置搬迁群众118户约400多人,共划分5个网格。

双方还就如何通过学生毕业设计创作真题真做的形式,对孔雀湾社区2534.88平方米功能用房进行设计创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孔雀湾社区将专门开放单独的功能室,作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管委会韦主任高度评价了双方合作,认为陶瓷与设计学院坚持立足地方办学,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转型,希望学院继续推动高校与社区、地方行业企业的合作,实现校地互动、产教融合。

考察人员前往广西自贸试验区展厅参观了解钦州港片区发展情况、燕窝实训基地,参观燕窝生产销售间,并前往见炬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并进行座谈。会上,周晓峰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专业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产教融合等基本情况,见炬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锋铭希望校企双方今后密切交流,深入产学研合作,聚力谋未来,推动科技+艺术,推动产品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

此次洽谈合作共建,拓展学院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的育人新模式的理解,对未来如何立足地方办学,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更加贴近行业需求开启了更新的思考。


考察人员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展厅参观了解钦州港片区发展情况


考察人员前往燕窝实训基地


考察人员听取见炬科技有限公司科技产品研发介绍


考察人员与见炬科技有限公司领导、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考察人员在孔雀湾社区座谈交流


考察人员与孔雀湾社区领导、工作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