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1年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艺术创作

作者:袁呈燕   责任编辑:王刚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1-12-11

12月10日下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文创所副所长、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研学实践与营地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董雁来我院讲学。讲座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艺术创作”,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王刚主持。

此次讲座,董雁老师以中华民族独特文化的内涵开场,阐述中华民族的任何一门艺术形式,都是以文化核心为基础,才创造产生出经久不衰、穿透历史的艺术。之后,董老师指出在我国现当代部分作品中,存在缺乏文化内核而徒有表面形式的现象,这样的作品不会有持久的生命力。最后董老师以自己的案例作品为例,解答当今艺术市场现状与困惑,寻找艺术作品创新与突破之道。

此次讲座带领师生们进一步认识了中国丰富辉煌的传统艺术遗产,对我国众多优秀传统艺术作品进行了多角度的分析讲解,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这对于师生们来说是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讲座时间虽短,但获益颇丰。


讲座现场


学院领导与董教授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