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媒体报道 >> 正文

校政校企合作打造“三全育人”系列报道(二)

作者:张泽佳、张庆峰 、卜路平   责任编辑:张龙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19-03-18

“我院学生服务全国艺术名家在犀牛脚和三娘湾进行写生创作

       2019年3月17日,陶瓷与设计学院协助钦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钦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开展“壮美广西  魅力钦州‘’全国书画名家走进钦州采风活动开展第二天创作写生。此次活动主要在钦州犀牛脚港口和三娘湾景区开展,其创作内容以渔民生活场景为主,通过艺术名家们的画笔来体现北部湾的海洋文化。陶瓷与设计学院130多名师生前往协助名家创作写生与观摩学习。

       灰蒙蒙的烟雨中的海港透着诗意一般的魅力,若隐若现,别具一格,学生门从画家们笔下钦州犀牛脚的美看到他们内心思想最深处的灵魂,对于美景具有独特的审美意识和高尚的情操,在雨中体验创作的乐趣,体会艺术家精神的可贵之处。

       钦州、北海、防城港等作为北部湾主要海洋城市,较大的港口和渔民生活区,保持着原有的北部湾渔民生活习俗,拥有丰富的海洋文化和内涵。艺术名家们来到钦州犀牛脚和三娘湾,用画笔挖掘北部湾海洋文化具有鲜明的代表性特色。每一位艺术名家对北部湾文化的独特见解,结合自己的创作风格进行创作,其创作形式有国画、油画和水彩等,从不同角度来表现北部湾海洋文化的地域特点。作品创作为我院海洋文化的艺术创作与文化创新提供鲜明的研究方向,开拓了创作思路和视野,对于学院海洋性办学定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庄小雷老师进行现场国画写生



李耀林老师进行现场国画写生


田卫平老师进行现场油画写生


贾见罡老师进行现场油画写生


池颖红老师进行现场油画写生


孙志钧老师进行现场国画写生


孙志钧老师的国画作品(一)


孙志钧老师的国画作品(


庄小雷老师的国画作品


田卫平老师的油画作品(一)


田卫平老师的油画作品(


池颖红老师的油画作品(一)


池颖红老师的油画作品(


贾见罡老师的油画作品


李藻华老师的油画作品


邓乐民老师的油画作品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