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改信息 >> 正文

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会议

作者:袁呈燕   责任编辑:古雅峰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1-10-22

2021年10月21日上午,,学院在3-301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古雅峰、副院长李红、各教研室主任和学工办、教务办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古雅峰结合学校的部署安排,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进行动员,副院长李红结合专业评估对课程思政有关要求进行说明。党政办公室主任卜路平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对课程思政建设目标、任务、重点,如何结合专业特点分类建设进行详细解读。各教研室主任纷纷根据各专业特点,对如何贯彻纲要精神开展课程思政进行热烈讨论,提出建设课程意向,对课程思政建设融入课程提出思考建议。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认识到: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课程思政在本质上是一种教育,是为了实现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的结构是立体多元,课程思政本身就意味着教育结构的变化,即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的多元统一;课程思政的理念是协同育人,“三全”育人体现是协同育人的理念。大家讨论后一致认为:课程思政正是要通过深化课程目标、内容、结构、模式等方面的改革,把思想政治教育导向与各类课程知识、技能传授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教育教书育人的作用。

经过此次会议学习研讨,各教研室对下一步开展课程建设有了明确方向,对课程思政建设文件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教研室主任集中学习课程思政重要文件、研讨分析下步方案,是我院推进课程思政的重要举措。目前,学院《产品包装》《版画创作与研究》《书法》等课程已获课程思政立项,学院正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作为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强对课程思政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教师主体作用,提高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集体学习研讨


党政办主任卜路平作解读说明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