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陶瓷与设计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返校活动

作者:钟萍 刘立翔   责任编辑:古雅峰 王刚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3-12-11


繁花似锦,盛世如歌。2023年12月9日-10日,学院开展校友见面会、座谈会、陶艺捐赠、书画作品展、学术报告会等丰富多彩的校友返校活动。昔日师生同窗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同忆当年,展望未来,共谋发展。

2023年12月9日下午,“北部湾大学建校50周年暨举办师范教育117周年”校友陶艺作品展暨捐赠仪式在陶瓷与设计学院101报告厅举行,本次捐赠活动收到来自100名校友的坭兴陶作品50件套,书画作品40余幅。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陈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利成世、陶瓷与设计学院院长周晓峰、学院党委书记古雅峰、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学院师生共同参加,学院副院长王刚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磊为捐赠仪式致辞,他表示,本次捐赠的艺术创作作品,是师生与校友们凝心聚力、携手奋进的成果;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们为榜样,不断提升专业创作能力;祝福校友们再接再厉、锐意进取,致力于用艺术、用设计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质,在社会各个领域发光发热。校友代表陈海生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在母校的求学时光,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感恩母校的指导使他坚持坭兴陶技艺探索道路。我校特聘客座教授、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利成世为学院捐赠5件海洋珍宝——万宝螺、唐冠螺、凤尾螺、鹦鹉螺、砗磲标本作为教学科研科普用。捐赠仪式现场洋溢着喜悦和温暖,彰显了校友与母校紧密相连的深厚情感和共同成长的使命。


 

学校党委副书记致辞

 

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陈磊为利成世大师颁发捐赠证书

 

周晓峰院长致辞

 

校友代表陈海生发言

 

为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2023年12月9日,产品设计学科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3号楼301举行,会议由周晓峰院长主持,产品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校友等共同参与会议。周晓峰院长介绍学院发展成果,邀请校友们共同参与学院教学实践,参与指导学生陶艺创作,共同开展学术沙龙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与创作氛围,积极为坭兴陶发展建言献策。

 

产品设计学科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在环境设计专业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上,2013届毕业生温渝生毕业十年,特意从深圳赶回来为母校祝贺校庆,为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做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温瑜生校友毕业后在深圳知名设计公司工作,创立成立了深圳市壹菲设计空间有限公司、深圳环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多项作品获得艾特奖等国内各大奖项,是深圳室内设计协会会员、深圳平面设计协会会员、深圳多媒体数字行业行业等。他以复式居住空间如何更好引入室外自然光源为案例,对餐饮空间如何通过线性视觉引导和含蓄材质使用打造出合理空间进行阐释,分享通过提取客家文化地域特质对当地文创店进行空间设计的经验;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空间设计中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空间关系的处理,介绍环境设计专业数字化+互动的发展方向,提升了学弟学妹们对环境设计专业发展的认知。

 

环境设计专业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12月10日上午,在3-101报告厅举行的校友见面会上,原美术系副主任陈伯群老师、原美术系副主任黄有迪老师、宋雄老师,陶设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张龙老师,原艺术系副主任、美术系主任、美术创意学院院长、美术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陶设学院原院长容州老师等各位老领导、离退教师和校友们欢聚一堂,校友们激情洋溢地分享在校期间的点滴回忆以及毕业后的成长历程和所取得的各项成就,言语间充满了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激之情。会后,校友们共聚学校美术馆,参观校友校庆书画展,校友们以精心创作的艺术作品为庆祝母校建校50周年暨举办师范教育117周年生辰献礼,充分展现了校友师生对母校的热爱和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学院师生志愿者精心组织、热情服务,以丰富多彩的校友返校活动,为学院师生与校友们提供了交流平台,加深了师生、校友之间的情谊。

 

 

校友见面会

 

校友座谈会

  

参观校友书画展

 

校友书画代表作品《惊涛拍岸》系列

 

 

 

 校友合照

 

陶瓷与设计学院全体教师欢迎校友回家

 

志愿者团队工作风采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