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陶瓷与设计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北部湾陶瓷现代产业学院陶瓷实验研发中心和实验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钦州市陶花岛陶艺有限公司举行

作者:钟萍   责任编辑:周晓峰   来源:陶瓷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3-10-10

2022年10月8日上午10时,北部湾陶瓷现代产业学院陶瓷实验研发中心和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实验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大风江钦州陶花岛陶艺有限公司举行,陶花岛陶艺公司李文琼董事长,北部湾陶瓷现代产业学院周晓峰院长、周兴海副院长和50多名师生出席揭牌仪式。

首先由李文琼董事长致欢迎词,介绍了陶花岛柴烧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基础设施以及公司获得的一系列成果;广西工艺美术大师黄富盛勉励同学们在陶花岛学习期间要珍惜宝贵时间,不耻下问,努力创作!随后,周晓峰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并为校外实训的学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向老师、大师虚心请教,结合“向海”主题,创作出一批具区域文化特色、向海特点的陶瓷力作,二是要遵守学习纪律、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把专业理论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掌握柴烧技艺,总结经验,传承创新坭兴陶文化。

本次活动致力于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北部湾陶瓷现代产业布局“引企入教”,促进课程内容与技术发展衔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融合。更好地推进了北部湾陶瓷现代产业学院实习实训和协同创新平台的建设,构建了基于产业发展和创新需求的实践教学和实训实习环境,准确定位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推动了北部湾陶瓷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


 

基地揭牌仪式 

 

 

学生赴钦州市陶花岛陶艺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钦州市陶花岛陶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文琼致词


学生代表黄晓柔发言


周晓峰院长致词


 

活动现场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Copyright©200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4231   建议屏幕分辨率在1920x1080以上浏览本站